【新闻】我馆与安工大图书馆进行馆际学术交流

2011-05-11

        2011年4月27日,应安徽工业大学图书馆的邀请,副馆长田乐胜、馆长助理陈超带领信息咨询部、技术部等相关部门业务骨干赴马鞍山进行馆际学术交流。
       首先我馆信息咨询部的于明博士和樊亚芳博士分别做了主题为“利用EI和Inspec数据库获取工程研究信息”和“科技论文写作与投稿技巧”的讲座。讲座内容主要面向教师和高年级本科生、研究生,根据理工学科师生的需求,针对性的对常用网络数据库使用进行了培训介绍,并对撰写英文科技论文的要点和技巧以及选择合适的期刊理性投稿等成功经验进行了分享。
       会后在安徽工业大学图书馆许馆长等领导带领下,我馆一行人员参观了安徽工业大学图书馆新馆,并在会议室进行了图书馆业务交流。交流中,田乐胜副馆长首先感谢了安工大图书馆的热情接待,提出在新馆建设方面学到很多宝贵的经验,然后介绍了我馆在信息咨询服务、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工作,重点提出了我馆在校内外开展渗透式服务方面取得的初步成效;许馆长提出,中科大图书馆在全省乃至全国在信息咨询、信息化建设方面都走在前面,在许多方面的工作都值得学习和借鉴,希望今后加强两馆在各业务部门方面的工作交流。随后,在座的老师们就图书馆的各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增进了相互之间的了解,大家一致认为馆际学术交流活动对互相汲取图书馆建设的先进经验和有效做法,促进图书馆发展具有良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