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与人文学院成功举办“科研经验交流会”

2011-05-20

5月11日晚7点,2011年人文学院“格致•知新”系列首场讲座在人文学院一楼多媒体教室隆重举行,科技政策与科技传播系主任周荣庭教授亲临现场,出席交流会的还有图书馆信息咨询部的杜进老师。本次活动由人文学院分团委与校图书馆联合主办,图书馆志愿者协会负责人于越同学主持。

交流会开始是安徽医科大学社会科学部陈发俊老师就“如何发表社会科学领域高水平科研论文”,从论文选题到定稿评审,逐一与同学们分享宝贵经验。陈发俊师姐早年获得科大科技哲学专业博士学位,在众多一流学术期刊上以第一作者发表文章20余篇,主持和参加多项省部级科研项目,并于2008年获得中国科学院院长奖。

交流会第二场报告是学校图书馆信息咨询部人文与管理学科馆员李琛老师为同学们带来的“如何利用图书馆数据库更好地进行社会科学领域的研究”,就科大图书馆的资源和我们专业相关数据库的深层次使用,李琛老师为大家做了细致分析好和精心讲解。

交流会持续了2个小时,同学们踊跃提问,嘉宾们耐心解答,最后本次交流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