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省高校数字图书馆工作交流会议召开

2011-06-10

         2011年6月2日下午,安徽省高校数字图书馆工作交流会议在科大西区图书馆召开。安徽省数字图书馆部分成员馆领导与技术骨干近四十人参加会议,科大图书馆常务副馆长田乐胜出席会议,馆长助理兼技术部主任陈超主持会议。

 

        会上,陈超首先介绍了省数图门户网站的运行、验收情况,以及在系统运行阶段成员馆的各项使用数据。

 

 
        随后,各成员馆的同仁们就省数图平台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合肥工业大学图书馆何建波馆长、安徽理工大学图书馆邵卫东主任、安徽大学图书馆孙长泽老师分别就使用中的问题对平台建设给予了意见和建议。超星公司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解答。

 

        到会的成员馆还就文献资源利用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就随书光盘系统、课件共享平台的试用达成一致意见。会议还讨论确定了文献传递补贴政策、系统平台首场培训地点及省数图正式开通时间。

       目前省数字图书馆项目进展顺利,系统平台处在试运行阶段,预计2011年10月份正式开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