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Elsevier开通电子书访问

2011-07-08

▼针对我校师生教学科研对于外文图书的需要,图书馆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从上学期开始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举办外文原版书展、召开外文教学文献论证会。经过半年多的工作,继Wiley电子书开通使用后,另外一个著名的出版商Elsevier也开通了电子书的使用。相关说明如下:

1、根据学校经费及我校学科访问量,目前开通的是engineeringmaterials sciencecomputer sciencephysics and astronomychemistrychemical engineering六大学科的英文版电子书。共计3700余种。其余学科以及将来新出版的电子书,我们根据学校经费情况将继续选择。

2、访问方式:与E期刊在同一平台:http://www.sciencedirect.com,通过search或者browse选择Full-text available 和 All books,都可以阅读有打开标识的电子图书。

 

▼同时,结合电子图书的开通,我们正在挑选elsevier的原版图书补充馆藏,相关说明如下:

截止时间:7月15日

推荐方式:

1、请先下载本次提供的备选图书《ELSEVIER备选图书清单》

https://lib.ustc.edu.cn/uploads/soft/110624/10_1439324651.xls

2、根据清单选择图书(可以登录elsevier网站查看更多图书信息),并复制所选图书整行书目记录,保留excel格式;

3、邮件发送至 lib@ustc.edu.cn (宁劲)

图书馆将根据读者推荐过来的书目,进行汇总并选择入藏,因为出版社纸本图书库存有限,所以请大家尽快选择,避免到时缺货。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使用电子书,踊跃推荐原版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