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图书馆开展人文学院研究生新生培训

2011-09-15

   

914日下午,应人文学院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吕凌峰老师邀请,图书馆在东区人文学院3楼会议室对科技史系同学开展了研究生新生培训工作。信息咨询部主任宁劲、副主任杜进,李琛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由吕凌峰老师主持。

首先,吕凌峰老师强调了图书馆在研究生的学习和科研中的重要性。图书馆近年来加强了在人文社会科学方面的文献资源建设,包括最近引进的大成老旧刊全文库,极大满足了科技史系师生的文献需求。人文学院希望和图书馆共同推动,进一步完善人文社科的文献资源建设。

接着,信息咨询部李琛做了研究生新生培训报告。报告介绍了图书馆主页的重要内容,常用人文社科数据库的使用方法,然后推荐了一些软件和学术站点,以及检索的经验心得和数据库常见问题。

最后培训进入热烈的讨论,图书馆的三位老师耐心细致的回答了在场同学的问题,并交流了图书馆志愿者协会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