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SciFinder使用讲座(两场)

2011-09-20

        化学文摘是化学和生命科学研究领域中不可或缺的参考工具,也是资料量最大,最具权威性的出版物。自1995年化学文摘服务社CAS(Chemical Abstract Service)推出SciFinder以来,一直在不断的更新其平台功能,为全球用户提供多方位的检索。

        为帮助读者更好地使用SciFinder,CAS联合图书馆将在20号举办SciFinder的使用培训,分为两场:

       (一)Scifinder高级使用技巧

        时间:9月20日(周二)13:30开始,预计3小时
        地点:科大西区图书馆3楼树华中心电子阅览室
        主讲:俞靓(美国化学文摘社高级培训专员)
        内容:Scifinder高级使用、Scifinder Web版本使用高级技巧、实例分析、上机实习 ,涉及文献检索策略、反应检索策略、分子式检索策略(高分子,金属配合物,无机盐,矿物等物质检索)

        因为需要现场实习而CAS账号有限,特此邀请预报名,根据账号数量名额最多15个。

        报名要求:已经熟悉Scifinder客户端和WEB版本,经常使用有着很好的检索经验或 者建议。
        联系方式:请把姓名身份等信息发给 宁劲 njin@ustc.edu.cn 

      (二)Scifinder一般使用讲座

        时间:9月20日(周二)19:30,预计1.5小时
        地点:科大东区五教5106教室 
        主讲:俞靓(美国化学文摘社高级培训专员)
        内容:Scifinder的一般使用和检索,重点是WEB版本,无需账号,面向全体读者。

 
        SciFinder使用说明,请见图书馆主页:

        http://old.lib.ustc.edu.cn/lib/plus/view.php?dbid=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