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图书馆举办SciFinder的分层次使用培训

2011-09-21

 
      2011年 9月20日,科大图书馆联合化学文摘服务社CAS(Chemical Abstract Service),分别在科大东、西两个校区举办两场SciFinder的分层次使用培训。
 
     历时3小时的Scifinder高级使用技巧培训从中午13:30开始,在科大西区图书馆3楼树华中心电子阅览室进行的。经过图书馆前期有序的宣传和准备,化学院和生命科学院的一些已经熟悉Scifinder客户端和WEB版本、经常使用有着很好的检索经验的老师和同学和图书馆参考咨询部的学科馆员一起,倾听了美国化学文摘社高级培训专员俞靓的专业讲解,同时结合现场上机实习,进行了有效的交流和沟通。
 
     晚上19:30到21:00,举办的是Scifinder一般使用讲座,科大东区五教5106教室座无虚席,大部分是来自化学院的研究生和高年级本科生。俞靓就Scifinder-WEB版本的一般使用和文献检索策略、反应检索策略、分子式检索策略(高分子,金属配合物,无机盐,矿物等物质检索给大家做了重点介绍,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科研效率的提高很有帮助。
 
     化学文摘是化学和生命科学研究领域中不可或缺的参考工具,也是资料量最大,最具权威性的出版物。自1995年推出SciFinder平台以来,其功能也在一直不断更新。为提高科大师生的使用效率,图书馆会继续提供类似的信息素养培训服务,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