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2011年度安徽省高等学校数字图书馆巡回推介活动圆满完成

2011-12-12

以我馆为安徽省总馆的安徽省高等学校数字图书馆(以下简称省数图)在20111018日至129日期间,在合肥、阜阳、淮北、蚌埠、淮南、芜湖、马鞍山、安庆、滁州、六安10地共举行了15场推介活动。活动共有省内107所高校的1200余位图书馆教职工和高校师生参与。活动既有集中面向整个地区开展的,也有专门面向高职高专类或民办学校类进行的。活动的主要内容是介绍省数图建设情况,并对省数图门户网站、文献资源共享平台、高校课程资源共享平台和非书资料资源中心(试用)等内容进行推广和培训。同时我馆参考咨询团队也在系列推广活动中,以主题报告形式,就查找文献、信息素养等内容进行交流和服务。

 

安徽省高等学校数字图书馆成立以来,力求全省各高校分散的电子文献资源得以集中利用与共享,为全省高校的教学科研营造一流的图书文献信息网络环境,全方位满足省内教师学生和创新主体的教学科研需求,为安徽省高等学校教学、科研和重点学科建设提供高效率、高质量、全方位的文献资源信息保障与服务。

我馆作为省数图总馆,致力于成为安徽省的文献资源中心、培训中心和服务中心。此次巡回推介活动,以我馆骨干力量为团队开展,在安徽省教育厅的指导下和省内众多兄弟高校图书馆的协助下,取得了满意的成果。通过此次巡回推介活动,不仅安徽省高校图书馆的资源建设得到进一步推动,而且省内文献传递和资源共享上取得了极大的进步。截至1212日数据统计,通过文献资源共享平台,已有36家省内高校的师生提出了文献传递需求,10所省内高校图书馆进行了文献传递服务,56098篇文献得到成功传递(其中9177篇为我馆传递),每日平均文献传递量从推介活动前的155篇增加至现今的314篇,成功传递率超过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