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我校举办图书馆学科服务系列论坛(合肥站)活动

2013-04-28

         为了帮助图书馆员更深入地了解Web of Knowledge平台对科研及管理工作的价值,并有效利用信息资源面向科研人员、科研管理人员及研究生开展深入的参考咨询服务,4月25日,由我校图书馆和汤森路透集团共同举办的图书馆学科服务系列论坛(合肥站)活动在东区图书馆4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省内20多个高校的70余名图书馆领导和同仁参加了活动。汤森路透集团大学政府事业部总经理王利进行了开幕致辞。

         汤森路透集团资深培训经理张帆做了题为《Web of Knowledge 5平台与图书馆面向科研的服务》的讲座。她介绍了Web of Knowledge 5平台概览及对科研的价值、Web of Knowledge 5平台新功能、新产品以及InCites与ESI在科研决策中的应用。同时,张帆老师还针对Book Citation Index、专利信息服务内容进行了两场讲座。她深入浅出的阐述,带领大家一步步去了解图书馆面向读者服务的新资源,并结合实际研究项目演示了专利文献的检索和分析过程。

        科大图书馆信息咨询部副主任杜进以我校图书馆面向科研及管理服务的案例,同与会人员进行了介绍与分享。我校图书馆推广嵌入式教学及案例教学,通过具体的实例,引导学生完成科研过程中涉及的文献管理与文献信息分析工作;同时借助Web of Knowledge等多种平台对科研管理工作的推动作用,开展面向院系、课题组及管理决策部门的渗透式信息服务。

        最后,参会人员就使用ISI Web of Knowledge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此次活动加深了各高校图书馆员的了解和沟通,也更加了解了Web of Knowledge各个平台资源,有助于高校学术及科研管理水平的提升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