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开展人口和计划生育清理工作的通知

2012-03-19

各单位: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计划生育工作水平,强化我校常住人口及流动人口的计划生育管理和服务,根据合包芜【2012】8号文件精神,结合我校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现状,我校决定辖区范围内开展人口和计划生育专项清查清理工作。各单位要明确任务、集中人力,认真做好此项清查工作。

一、     清理对象
居住在我校校区(包括东、西、南、北四个校区及科大花园)内的各单位教职工、居住在我校辖区内的教职工家庭成员(包括居住在本户的家属及户籍不在本户但居住在本户的流动人员)及居住在我校辖区内的各单位外来务工人员。
二、     清查内容
1.以户为单位进行清查,主要登记清查对象的基本信息,具体信息登记在《户况登记表》中,见附表,要求登记内容要全面、准确,每项均为必填项。
2.各单位对本单位居住在校内的外来务工人员进行登记时,请务必在备注栏登记清楚该员工的校内居住地址。
三、清查重点
常住人口:重点是49岁以下育龄妇女的建档、生育、节育、独生子女光荣证发放时间证号和独保费发放情况。
流动人口:重点是49岁以下孕环检对象建档、子女信息(现有子女和流动子女)、节育措施、孕环检情况,做到清理一个孕检对象就孕检一个。
四、清理方式
各单位首先清查出居住在我校辖区的所有教职工及外来务工人员,然后以清查出来的教职工为主线进行逐户清查,清查出居住在本户的教职工家属及户籍不在本户但是居住在本户的流动人员。要逐人逐户,认真清理,做到区不漏户、户不漏人,信息登记全面、准确。
五、相关要求
各单位请于3月26日前将统一登记汇总的《户况登记表》交至校计生办。另外,要求从四月份开始,每月15日将本部门变动人员信息上报计生办。如仍有任何疑问,请电话咨询0551-3602738。
附:户况登记表
符合条件的老师,请大家填写后,各部门由部主任统一上报,于本周四(3月22日)前报采访部江芳处,咨询电话:3602329。
备注:
1.各部门主任统计各部门住在东南西北和科花的各种身份的职工,夫妻双方都在校内工作的,以女方为主填表
2.只要住在家里的,无论老人孩子信息都填上。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人口与计划生育办公室
二○一二年三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