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草社图书馆志愿者中队2012-2013秋季学期第一次大会

2012-10-09

        伴随着全校招新工作如火如荼的进行中,芳草社图书馆中队决定于今年922日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举办了20122013学年第一次中队会议。会议主要是为新队员们介绍图书馆中队的三个小组并对新成员进行分组和培训。组织者邀请了图书馆的宁劲老师,杜进老师,丁菁梅老师,还有第一届中队长李程学长和上届副队长王亚学姐参加了本次会议。

         当天上午八时许,组织者们便已来到了现场,开始着手布置工作。考虑到开会时间比较长,组织方还精心选购了一些零食供大家享用,以营造一种轻松愉悦的气氛。

         接近九点钟的时候,与会成员已经陆续到齐了,首先由主持人俞柯天同学宣布会议开始,由现任中队长杨航同学讲话。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接下来主持人宣布进入宣誓环节,只见队长杨航走上前去,举起自己的右拳,郑重宣誓。座下的同学们也纷纷站立起来,跟着杨航队长念出庄严的誓词,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

 

 

       宣誓完毕,由上届的三位组长为同学们介绍一下中队里三个小组的主要工作。

 

(队长杨航)

 

 

 

       然后新成员们有三分钟的时间考虑加入哪个部门,然后有十分钟左右的时间互相交流一下,选出新一任的组长。现场同学们讨论十分激烈,每个人都有自己心仪的小组,分组工作也很快完成了。

 

 

       经过初步的认识,同组成员们都有了初步的了解,现场气氛逐步达到高潮。

紧接着我们邀请了宁劲老师给我们介绍了一下关于学生馆员的具体情况,给在座有意愿再加入学生馆员的同学答疑解惑。

 

 

        然后便是这次活动的重头戏之一——由杜进老师给我们主讲的一个关于数字图书馆的讲座。讲座里详细介绍了数字图书馆的妙处,提供了好几个常用的数据库给同学 们,让在座的每位同学更了解数字资源的用法。会上杜老师也要求我们在试用后给出自己的建议,然后向身边的同学们宣传一下,以扩大数字资源的服务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