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华东地区教育部直属高校图书馆馆长年会在中国科大召开

2013-10-30

       2013年10月23日,华东地区教育部直属高校图书馆馆长年会在我校召开,来自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等21所高校图书馆的专家和代表参加了会议。张淑林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致辞,图书馆刘艳书记主持会议。

       张淑林首先代表学校向与会各高校图书馆领导、专家们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学校及图书馆的基本情况。她说,图书馆是高校教学科研的有力支持,随着学校教学与科研的发展,建设一流大学必须要有一流的图书馆。在学校的重视下,根据学校的办学特色,在“985工程”的大力支持下,图书馆也着重进行数字化、信息化建设,在文献资源体系建设、数字文献服务环境、文献信息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正努力打造一个集信息咨询、情报分析为一体的数字化图书馆。并希望这次会议能为大家提供一个很好的经验交流平台,共同促进图书馆的可持续发展。

       会上,围绕大数据时代背景下高校图书馆如何开展知识创新服务、进行图书馆改革与管理等主题,首先由我校图书馆信息咨询部杜进副主任作《“渗透式服务”引领图书馆前行》的介绍,抛砖引玉,与会代表纷纷畅所欲言,深入探讨和交流了各馆近年来所取得的工作经验及成绩、存在的困难、未来的规划等。会议最后,刘艳书记做总结发言。她表示,各馆的报告与发言都非常精彩,对图书馆的服务、管理、技术创新等提供了很好的经验。



 

       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对我校的办学特色及取得的成绩赞叹不已。



 

       为了贯彻落实中央八条等有关规定,本次年会在会务方面做了一些新的尝试,包括缩短会议日程、会场布置简化等,得到了与会馆长的支持和好评。通过本次会议,增进了各高校图书馆相互之间的了解,加深了相互之间的感情。
 
                                                                                                                                                                       (中国科大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