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图书馆在首届全国高校图书馆服务创新案例大赛上获佳绩

2014-05-27

        在本月刚刚闭幕的“首届全国高校图书馆服务创新案例大赛暨研讨会”上,我校图书馆选报的参赛案例在全国105所高校图书馆提交的156个参赛案例中脱颖而出,其中“安徽省高校研究生信息素养夏令营”荣获一等奖(一等奖共6名),“中国科大英才书苑及英才论坛活动”荣获优秀奖(优秀奖共20名)。 
 

        “全国高校图书馆服务创新案例大赛”由教育部高校图工委主办,于2014年4月启动。我校图书馆将去年开展的首届安徽省高校研究生信息素养夏令营整理为参赛案例提交大赛组委会,经过25位专家评委的初步评审后,成功晋级决赛。 
 

        在5月22日广州举办的决赛中,图书馆信息咨询部杜进老师和营员代表项目组进行现场汇报,与一同晋级决赛的31个案例同场竞争。杜进老师在汇报中提出,为教学和科研服务是高校图书馆的责任。科大图书馆作为一所研究型大学的图书馆,同时又是安徽省高校数字图书馆的总馆,为了给高校学生提供一些创新性的服务,我校图书馆于2013年夏季尝试开展了首届信息素养夏令营,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伴随着电子杂志的播放和营员代表的表演,我校向在场的所有评委与老师展示了去年夏令营的盛况:18所高校师生汇集科大,聆听了来自科研大牛高屋建瓴的精彩报告和师兄师姐报告团的经验介绍,参观了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校史馆和博物馆,感受到了前沿科学与尖端技术的魅力,使同学们不仅收获了知识,还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在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全国领先的高校大学图书馆所提交的涉及图书馆学科服务、技术创新以及阅读推广等多种主题的服务案例的同场竞争中,我校图书馆提交的案例,以其组织严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学员受益颇多等方面,得到评委们的肯定与好评。
 


        我校图书馆高度重视这次比赛,将参赛视为整理和总结校图书馆信息服务经验并与国内图书馆同行交流的良机。常务副馆长田乐胜率领项目组主要成员参加了会议,并在全国高校图书馆服务创新研讨会上与图书馆业界同仁进行了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