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安徽省高校数字图书馆外文知识发现系统研讨会召开

2013-11-29

         在“大数据技术”环境下,为了更加高效开发利用数据资源的价值开展知识创新服务,安徽省高校数字图书馆于2013年11月25日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区图书馆四楼报告厅举行外文知识发现系统研讨会。来自省内10多所高校的20余位图书馆领导参加会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图书馆馆长助理陈超主持会议。

   

         会上,首先由美国EBSCO公司胡茵女士做了名为基于EDS安徽省数字图书馆外文资源发现平台的报告。报告介绍了EBSCO公司的外文知识发现系统拥有海量元数据仓、更科学的相关度排序及更多的全文式全文链接等优点。为了方便用户使用,提供本地化增值服务,随后EDS本地技术支持杭州麦达公司郑总从资源、服务、技术、馆员、读者五个方面介绍了智慧图书馆的特点。

         与会代表针对外文发现系统结合本馆特点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会议期间,部分到会专家就外文知识发现系统进行了专家论证,一致认可EDS系统具有元数据完整、优质的相关度排序功能、开放性较好、有直接的全文链接和展示等优点。
         会议紧凑、高效,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