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草社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召开春季学期第一次会议

2014-03-11

    3月9日,校芳草社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在图书馆一楼“瀚海e舟”办公室召开2014年春季学期第一次会议,对本学期队内相关活动及任务进行了大致介绍以及分工安排。
会议主要由队长张泽军主持和发言。会议开始前,与会同学每个人先填了一份关于对网络公开课了解程度的问卷调查表。会议第一项议程便是关于芳草社20周年社庆的安排。由于今年是芳草社成立20周年,芳草社决定举办一场纪念活动,并要求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5位以上队员报名担任相关演员。
 
    接着,队内经过讨论,决定以调查问卷的形式收集校内师生对于各科教材和资料的使用情况,并将调查结果汇总分析,交给图书馆相关人员,以便让他们了解到师生使用的教材资料的类别,并购进相应教材,从而让图书馆更好地发挥出其方便师生的作用。
 
    然后,张队长鼓励队内有一些文采的同学报名争取图书馆的勤工俭学岗位,为图书馆撰写相关活动的新闻稿。
 
    之后,张队长宣布将每月清理一次自习室储物柜的活动改为每学期清理一次。这主要考虑到清理过于频繁可能会导致同学们在图书馆的自习受到太多干扰。因此,从这学期开始,每学期第18周会进行一次东,西区图书馆自习室储物柜的清理。
 
    最后,对于自习室值班的问题,由于新学期很多同学的上课时间发生变化,所以第4周暂时不安排值班工作,先让队内各成员上传自己的新课表到队长处,经过重新调整,第5周才开始值班。而且,由于值班工作并未发展完善,张队长要求本周内各成员将自己对值班章程的想法及意见发到他的邮箱中。
 
    会议结束后,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部分成员还留下来拍摄了对芳草社成立20周年的祝福视频,用充满队内气息的祝福语,以嘹亮的声音表达全队对芳草社20周年生日的祝福。
本次会议是芳草社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在新的一年,新的学期工作上的启航,同时,也让各成员了解了新学期的大致活动,从而能更好地发挥自己的力量,为发展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为芳草社志愿活动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