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关于毕业捐书的公告

2014-07-08

        很多即将毕业的同学希望把自己的藏书进行捐赠,给其他同学的学习带来便利。图书馆作为学校文献资源的组织部门,有责任接收并管理赠书,但是根据图书馆的接收捐赠条例,图书馆会对赠书进行一定的筛选。从以往的处理情况来看,能够入库使用的比例非常少。原因有:图书馆已有大量的复本;赠书有涂画或损毁;开本不适宜馆藏等等。
 

        科大芳草社下属部门图书银行是致力于校内图书资源回收利用的志愿者组织,相比图书馆,图书银行没有藏书量和藏书种类的限制,并开始与各院合作,建立各自的书库并对图书进行录入,建立书单,在人人公共主页等网络平台上会定期发布,同学们可以在网上找书并预约借书,更为方便,旧书的利用效率更高,并且图书银行对图书的需求量也很大。

        因此,为了更好的管理和发挥旧书的效益,图书馆与图书银行开展长期合作,协调接收毕业赠书事宜。我们承诺:认真管理好读者的赠书,尽力发挥图书的效益。

        读者捐书可按以下方式处理:
1.       在捐书前,可以在图书馆的网页上查询该书的馆藏量,如果使用量较大但馆藏较少甚至没有,赠书完好,可以与图书馆相关人员联系,扩充图书馆藏书的种类和数量。
2.       其他图书可以直接与图书银行联系。在捐赠前将书籍按“书名 第一作者 出版社”的格式记录好一起给图书银行,以方便他们录入藏书。

        赠书联系方式:
1.东区图书馆一楼采编部104/105室,0551-63607424-808/805,周老师/黄老师;
2.图书银行办公室 西活307/东区老团委楼104。下学期开始每天下午4:30-5:30会有人值班(考试周可能没人,到时候可再联系)。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图书馆   芳草社图书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