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xys

2013-09-01

访问链接Reaxys

访问方式:IP范围内用科大邮箱注册后即可使用,注册方式详见Reaxys数据库访问方式

使用指南

Reaxys快速参考指南

 

数据库简介

Reaxys由Elsevier出品,是一个全新的辅助化学研发的在线解决方案。为了有更好的功能体验,大家可以先行注册一个账号登录使用。

Reaxys数据库平台是由化学专家们在充分考虑到化学工作者的科研流程,以及使用习惯后开发设计出的,面对大化学科研领域的在线信息解决方案。Reaxys数据库平台包括Reaxys Base,Reaxys药学模块(Reaxys Medicinal Chemistry,简称RMC)和Reaxys AI逆合成(Reaxys Predict Retrosynthesis,简称Reaxys PRT)。

Reaxys Base在Beilstein基础上整合了盖墨林(Gmelin)和专利化学数据库(PCD)以及化学相关期刊的内容,能帮助用户快速全面地查询化合物的理化数据,设计经济、高效的合成路线,最大程度节省时间和资金成本。其收录的数据范围涵盖有机合成、药物化学、天然产物化学、无机化学和金属有机化学,并将化学反应,化合物物性数据,合成线路设计进行无缝对接,使科技检索工作更加高效、精准,并以其强大的检索功能和深入的核心信息摘录为化学研究注入新的生机。

Reaxys药学模块(Reaxys Medicinal Chemistry,简称RMC),是爱思唯尔根据药学相关科研人员的需求,于2013年推出的加载在Reaxys数据库上的一个可选附属模块。该模块能高效的帮助药学相关科研人员获取期刊和专利中报道的生物活性数据,同时能快速获取药物活性与结构之间的关系,使得药学工作者数据分析和获取更加高效。

Reaxys AI逆合成(Reaxys Predict Retrosynthesis,简称Reaxys PRT),是爱思唯尔根据利用Reaxys中的合成线路数据,结合深度神经网络AI算法开发的全新化合物逆合成工具。2018年推出,于2021年完成与Reaxys的整合,目前是Reaxys数据库上的一个可选附属模块。该模块能高效的帮助合成人员,针对全新化合物设计有效的合成线路,优化现有线路,给予科研人员全新的线路设计思路。

其他特色:

•无并发用户数限制,无用量限制。

•最全的有机化学、无机化学、金属有机化学事实与数值型数据库。

•Reaxys中的Quick Search页面中可以快速通过关键词与结构获取化学相关信息。

•Reaxys中的Query Builder能帮助化学工作者利用不同的条件组合获取答案。Reaxys中的Query Builder提供近300个字段和字段组的检索,这些字段完全涵盖了有机化学、无机化学、金属有机化学的主要分类。利用这些字段,不仅可以在Reaxys中进行正向检索,还同时支持逆向检索。

•Reaxys中功能强大的结构面板,能帮助化学工作者定义复杂结构。

•Reaxys中收录了5,800多万个反应的反应结构与条件,同时开发出了符合科研人员使用习惯的合成路线设计功能,包括手动设计与自动设计两种模式。

•Reaxys收录的16,000多种涉及化学领域的期刊,用户可以直接从Reaxys中获取全文链接,在全文相关授权允许的情况下,直接链接到全文,省去多次文献检索的时间。

•Reaxys药学模块是全球最大的小分子化合物活性数据数据库模块。

•Reaxys药学模块可以构建生物靶点的分类学,利用词表推荐功能,帮助用户精确输入所需要的靶点。

•Reaxys AI逆合成模块与Reaxys的Retrosynthesis无缝整合,可以同时给出文献报道数据和AI预测数据。强力算法支持30分钟内最多倒推20步。

•Reaxys AI逆合成模块支持多个化合物同时上传进行AI预测。

•Reaxys AI逆合成模块支持多种自定义设置,可进行条数,规则使用,初始原料的设定。支持对给出线路的修改。针对每一步AI给出的线路,提供类似的,可参考的文献报道路线,实验条件和实验过程。

•Reaxys AI逆合成模块每年多次更新AI算法。

 

 

Reaxys是我校师生访问量很大的一个数据库,同时该数据库对于版权和下载量也控制得很严。敬请用户在使用时注意以下几点:

1.如果有条件,尽量申请固定出国的IP来访问,这样比较稳定,自己也可以控制访问/下载量;

2.如果是使用网络通,那在同一时间段内,可能校内会有多个用户通过该网络通IP访问Reaxys,很容易造成访问量/下载量过大,而被Reaxys暂时封闭该IP,这时请大家更换别的网络通出口来访问;

3.被封的IP,Reaxys需要过一段时间(不定)才会重新开封;

4.无论使用什么样的网络途径,用户都一定要遵守版权规定,不要单次大量访问下载Reaxys的数据,更不要使用下载工具,以免给自己甚至全校师生带来不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