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秋光绚丽,金风送爽——本校留学生参观新馆活动圆满完成

2014-11-06

为了让来自世界各国的留学新生熟悉图书馆资源,更好地利用图书馆资源进行学习以及科学研究,图书馆于2014年11月5日下午为留学生们开展了新馆参观活动。此次活动主要有图书馆负责,外事处、学工部等单位给予了大力支持。

 

留学生

此次活动进行了两个小时,主要参观了二楼的英才书苑以及四楼的科技与外文书库。由于前来参观的留学生人数较多,参观分两组同时进行。负责讲解的采编部李桂苏、余欢欢两位老师,她们用流利地英语向众多留学生们介绍了英才书苑的用途,并鼓励大家通过英才书苑向图书馆荐购图书。参观过程很轻松活跃,一些留学生用流利的中文向讲解员提出了自己的疑惑,还有的留学生主动请求与图书馆老师们合影留念。而在参观四楼的科技与外文书库时,讲解员图书馆东区流通部的窦卫红、高雅两位老师先是在借书机处耐心详细地介绍了图书馆的借书流程,之后又带领大家参观了书库内的馆藏书籍,让刚进科大校园的留学生对图书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留学生 2

参观完英才书苑以及科技与外文书库,所有留学生都来到了四楼的学术报告厅,听了由图书馆王青青老师主持的关于图书馆资源的更加全面的介绍及使用途径。在最后的提问环节,大家都显得很活跃,积极地提出了各种问题,与会还有信息咨询部的郭磊、樊亚芳等老师,老师们给留言生们详细又耐心地解答问题。

留学生 3

留学生 4

留学生 5

自新馆建成以来,图书馆的新馆参观活动每年都持续进行着,无论是针对本科生的,研究生的,还是面向留学生的,而今年的参观规模更是达到了历年之最。学生们通过这样的活动,既丰富了对图书馆的认识,又能在今后的学习与科研中更好地利用图书馆资源。而相信通过经验的积累,之后的新馆参观活动会越办越好!

(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   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