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到公共事务学院开展访谈会

2015-01-21

1月19日上午,为了提高图书馆的服务水平,并且寻求双方合作的空间,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兼副馆长汪忠诚、副馆长宁劲、信息咨询部主任郭磊、副主任樊亚芳拜访了公共事务学院。公共事务学院宋伟院长、李晓纲副院长、臧武芳主任、杨辉主任、宋澜主任、刘颖华主任、张学和博士等十余位老师参加本次访谈会。

宋伟院长首先简要介绍了公共事务学院的发展现状以及对图书馆资源建设、留学生信息服务等方面的需求。汪忠诚书记与宁劲副馆长对相关需求及反馈逐一进行了答复与落实。随后樊亚芳老师从服务学生、教师、管理与社会四个层面介绍了我馆近年来利用信息开展创新服务的工作实践。与会老师纷纷表示近年来图书馆推出的创新服务是非常有价值和意义的,双方在多个层面都可以开展深层次的合作。

通过此次交流会双方达成如下共识:在资源建设方面,拟采取共建共享的方式,以增强我校在人文社科方面资源保障能力;在学生教育方面,采用嵌入式课程与培训并行的方式,以提高学生的信息素养;在社会服务方面,采用通力合作的方式,共同推动社会经济发展;在科学研究方面,采用互补的方式,充分发挥双方的特长与优势,力争在创新指数评价体系构建方面有所突破。

2015-01-19 111001

 

“图书馆院系访谈会”是图书馆近期推出的一项创新服务方式,旨在通过与院系领导和老师的深入交流完善图书馆服务的不足,增加图书馆服务的深度,进一步提升图书馆服务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