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科大与安农大新媒体交流活动

2015-01-22

1月17号下午,中科大图书馆的老师及志愿服务分队的小草们前往安徽农业大学进行新媒体的交流活动,此次交流活动的目的是熟悉新媒体的使用,从而扩展交流平台,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图书馆,热爱图书馆。

下午两点半,小草们准时来到安徽农业大学,受到了安农大小伙伴们的热情接待。首先,安农大的同学们和我们一起来到安农大图书馆的咖啡厅,幽雅清新的氛围让小草们赞叹不已。热情的安农大同学们拿出咖啡厅的特色咖啡和点心招待我们,幽香浮动的咖啡和松软可口的华夫饼令小草们赞不绝口。

接下来,我们来到了会议室,进行这次交流活动的主要内容——交流新媒体的使用。为了增强同学们对图书馆的热情,提高同学们的参与度,图书馆正在拓展新的交流平台,比如微信平台,而在微信平台上的消息推送便需要一定的技术支持,而为知笔记、秀米等其他软件可以解决这一问题。安农大的图书馆志愿团队率先走出这一步,并积累了一定经验。此次活动便是和安农大的老师和同学们交流分享如何使用为知笔记。首先由安农大新媒体团队队长李战同学为我们讲解了为知笔记的团队用法,如注册群组、使用群组功能、应用编辑器编辑、配合微信后台推送信息等等,来自科大的郭洋昆同学也就为知笔记的使用同李战同学进行了交流。交流告一段落后,为了加深了解,便于以后的沟通合作,来自科大和安农大的老师和同学们互相进行了自我介绍。然后,来自科大的丁菁梅和吴静四老师各自就新媒体的使用与李战同学进行了交流。

initpintu_副本

之后,在安农同学的引领下,我们参观了安农图书馆,互相了解了各自学校的一些情况,在交谈中增进了双方同学的友谊。

短暂的交流活动很快结束了,通过此次活动,小草们信心十足,相信一定能把新媒体的交流平台做的更加完美,做出具有科大特色的新媒体平台!

 

IMG_8890

最后科大及安农大的老师和同学们合影留念,此次活动顺利结束。

 

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      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