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组织科技周联谊活动

2015-05-21

为配合我校“科技活动周”的主题,5月18日,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的同学们来到了美丽富饶的科学岛——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所,进行参观学习,感受现代科技的魅力。 

早晨8:30,乘着凉凉夏意,同学们相约在科大东区北门,乘坐统一的旅游大巴前往目的地。本次活动由图书馆丁菁梅老师组织,洪自勇同学策划,参与者有来自各院的图书馆学生志愿者、学生馆员、国际合作部的同学代表以及图书馆的几位老师。

科学岛位于合肥市西郊风景秀丽的董铺水库上,由江泽民总书记亲自提名。静卧在嫩绿的湖水中,岛上花木葱茏,清新幽静,是一座具有雄厚科技实力的“科学城”。 到达之后,丁老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研究所的解老师,由解老师带领大家来到国家强磁场科学中心的会议室,开展今天的第一项活动。 同学们一一作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后,洪自勇同学为大家讲解了岛上的活动流程。

 

 

活动中,郭洋昆同学为大家介绍了图书馆新媒体方面的工作。图书馆不仅仅是一个借书、还书的场所,更是一个展示科大风貌、丰富校园文化的平台。图书馆微信平台不仅为大家推送了丰富的书籍资源、电子资源、各类讲座报告,更有“沉淀的南七”、“科大史话”、“校园百态”等丰富的展现校园文化和生活的版块,帮助同学们在灵活使用图书馆资源的同时开阔视野、丰富生活。

 

 

随后,大家来到合肥现代科技馆,看到了浩瀚的“宇宙”、机器人表演、各式新能源、新材料展品,以及为实现“人造太阳”梦想而展开的一系列国际尖端研究。 在这里,大家还一起观看了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介绍的宣传片,感受到了科学岛雄厚的科技实力和蕴藏的无穷力量。

短暂的午餐和休息后,下午由解老师带领大家参观国家强磁场科学中心。

 

 

本次活动的最后一项,由图书馆的老师们和同学们一起做游戏,有撕名牌、踩气球等等游戏项目。丁老师在游戏开始前为我们介绍了“书香江淮”读书项目,第二届“品读经典 对话信仰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读书活动,希望大家通过读书服务平台,阅读经典,丰富人生。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合影留恋,依依不舍地告别了美丽的小岛。此次活动不仅扩展了同学们的思维、凝聚了团队力量,同时也增进了团队成员之间的友谊。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可以真正的认识到科技所蕴含的美,也为科技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