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而亮社长做客中国科大机关读书论坛

2015-06-17

6月16日晚,中国科大“机关读书论坛”在东区图书馆四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团中央《中华儿女》报刊社社长、总编辑李而亮先生应邀做题为《用思想引领青年》的主题报告。党委副书记蒋一主持论坛并致辞。机关有关部处负责人、机关及院系青年教职工及感兴趣的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蒋一副书记在致辞中对李而亮社长和陪同前来的《中华儿女》报刊社华东分社常务社长管国庆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中国科大始终坚持“育人是大学的第一要务”理念,不断创新与探索现代青年培养模式。青年大学生属于价值观、世界观形成的重要时期,面对青年教师如何正确引导、国际化思潮的辩证对待、信息传播的新形式等问题,我们需要实事求是、辩伪存真,用思想指导行动。

 李而亮社长从“什么是人的思想、青年人如何才能拥有正确的思想、思想的力量”三个方面,阐述了拥有正确的思想对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性。他指出,思想是仰望天空的星斗,是照亮心田的烛光,是人生梦想的来源。深刻的思想需要长期的知识储备、丰富经历、独特眼光、心灵感悟等。青年应该从思考中获得人生的警醒,是非的辨别,价值观的纠正,对社会现象的识别力,从而增强对国家和民族的责任感。他激励在场青年满怀抱负,潜心思考,为人生、为人类、为民族而拥有更令人敬仰的思想。

 

 

在交流互动环节中,青年教职工和学生积极热情,踊跃提问,就热点媒体事件、青年留学与人际交往等诸多话题与李而亮社长进行了交流。

整场报告会历时近2个半小时。李而亮的报告语言生动幽默、内容丰富深刻、观点新颖独到,具有极强的感染力和说服力,会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图书馆、机关团委)

[hana-flv-player video=”/video/20150616.李而亮.用思想引领青年.720p.mp4″ width=”700″ description=”” player=”4″ autoload=”true” autoplay=”false” loop=”false” autorewind=”fals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