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图书馆志愿分队队内羽毛球友谊赛顺利举办

2015-07-08

7月5日下午,在宫队的带领下,校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举办了一场队内的羽毛球友谊赛,邀请队里的同学和老师们参与其中。本次比赛正值考试周结束,旨在为队员们提供一个娱乐休闲的契机,让队员们从繁重的学习和考试任务中走出来,在运动中释放压力,亲身感受运动带来的快乐。

下午不到两点,老师们都提前来到了东区羽毛球新馆,带来了矿泉水供参赛队员饮用。两点左右,小草们陆陆续续到达比赛场地。为保障比赛安全,所有小草们都热身后才正式开始比赛。

比赛分为两个场地,一个是单打,一个是双打。比赛采取三局两胜制,其中共有8名队员报名单打,赛前抽签决定对手,两两一组,待每组决出胜者后再次对决,以此类推。双打赛制较为简单,三局两胜即为冠军。

比赛开始,单打场地上两名队员健步如飞,雪白的羽毛球犹如一只矫健的雨燕上下翻飞,时而迅猛,时而舒缓,时而旋转上天,时而猛烈冲地,在场地上方翩然起舞。虽然本着友谊第一的原则,但是队员们也丝毫没有放水,而是竭尽全力,希望能找到对方的破绽。不一会儿,晶莹的汗珠便如雨滴般从他们的面颊上滑落,衣服也被打湿了一片,可以看到小草们累并快乐着,酣畅淋漓的比赛让他们释放了心中压抑许久的各种压力,体会到了运动的快乐。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许子凡和李思敏同学分别拿下男单和女单的冠军。

羽毛1

而双打场地上四位队员两两配合,你攻我守,十分默契,在比赛中也培养了团结合作的精神,让小草们更加亲密无间。其中,女双比赛中丁菁梅和吴静四老师的组合可谓珠联璧合,很快拿下女双冠军。男双比赛中吴家军老师和宫文强同学的配合也更加默契,厚积薄发,拿下男双冠军。混双中则是姚刚和张梦迪同学摘得桂冠。

IMG_3818

队友们赛出了友谊,赛出了水平。比赛结束,马云龙同学作为颁奖嘉宾为获奖的队友们颁发奖品,并大家合影留念。